2007-07-13

工作.股市

今天股市近14000點寫個文章來紀錄一下好了
不過我沒有要報名牌.免得沒賺就對不起人了
只是突然想到我mba的一個教授
他是我在學校最喜歡的教授之一
我修了他二堂課
一堂是決策分析
寫在履歷表上讓我找到了我現在的工作
另一堂是他和一位財金教授合開的個人財務管理
用他的決策分析課程中的一些模型設計了一些個人財務管理的模型
這堂課讓我開始每天很認真讀財金新聞也很認真地做個金融消費者

這樣一想發現這位教授對我在美國定居還真是有深厚的影響
我的工作和我的家庭理財都是我每天要做的事
人生中有些事還真妙啊

沒名牌好報那報點別的好了
富國銀行有個mim二萬五餘額就可以一年有100個免費trading的方案挺值得考慮的
可以把ira弄過去湊餘額因為反正ira也不可能花
等我哪天有空再來弄好了

4 則留言:

Susie Q 提到...

ㄜ我是理財白痴
可否解釋一下一些專有名詞
啥是mim,啥是trading???

H love D 提到...

喔..我打錯字..是 min 就是最低餘額
trading就是交易

不當學生後其實拼字能力變差 :P 常拼錯字

昨日的微光 提到...

有什麼簡易個人財務管理模型可以讓財務白痴如我(研究所修的財管剛好70分及格)的可用嗎? 忽然發現家庭開銷真是大阿 該好好理理了

H love D 提到...

現在網上有很多算退休金的網站..可以算算要存多少才可以退休..還有可以算小孩教育基金的啊...不敢買股票的話基金至少也要買一買..不過沒賺錢的話千萬別打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