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12-15

2008

1998那年升上大四時.對前途很徬徨.十年過了.對人生的徬徨似乎有增無減.
有時覺得.大學聯考就像是我人生的一個顛峰.接下來就是在迷惘中漸漸向下走去.
顛峰的創造是如何而來的呢?我想是當時的願望很單純很直接.以為考上心目中理想的大學後就會天下太平了.
直到進了大學.才發現原來天下並沒因此太平.世界反而變得更加複雜.我錯亂了腳步.
幸運地是大四時又莫名的有個單純的願望.準備律師國考.如果說通過國考也算是人生中的另一個顛峰.
似乎又可歸結於顛峰來自於單純與直接的願望.以為考上律師後就會天下太平了.
有趣的是.當了三年律師.我發現天下還是沒因此太平.原有的價值觀受到了更多的衝擊.我恐慌地急於去探索另一個世界.來美國四年多了.坐在辦公室裡做著一個和我過去沒有太大關係的工作.天下沒太平但也沒大亂.這個工作稱不上是人生中的任何目標.但也許是人事時地物的變遷.我雖覺得無法完全融入但似乎也沒急於去逃開.只靜靜的期待著.也許哪一天能再度找到一個單純而直接的願望.並能再度相信願望的達成能使天下太平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