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-04-22

家事篇之make bed

嫁給老公後有著什麼樣的考驗呢
先從整理床這件事說起吧

在台灣長大的我床很單純(至少我家是這樣)
床罩.枕頭套.棉被及被套

剛到美國時住哥哥家.所以床的概念和台灣基本上是一樣的
然而搬到老公家後.床突然複雜了起來
除了床罩還有床裙擺
然後被子和人之間還有一層所謂的sheet
為什麼多了這麼一層sheet會造成我很大的困擾呢?!
首先我必須承認我是個家事成績很差的人
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去旅館時那個sheet和床的貼合程度(大家應該有印象那種要用力拉出sheet的感覺吧)
是的.在我們家.如果床單是老公換的.就會有那樣的效果.如果是我換的.sheet就很單純只是躺在棉被下的那一層.
至於棉被套也是一門很大的功課.為什麼.一開始要換被套.沒想到要先問老公英文是什麼.結果本人在店裡可是費盡千辛萬苦看圖說故事.然後看到價錢心臟大跳.還以為所謂的duvet cover是什麼高檔貨.結論是美國被套神經病似的貴.還有duvet這個想都不可能想到的名字.

某一天在逛街.指著那種大家在電視上可以看到裝飾的很美的床(就是整套完整的床組.枕頭一大堆.小抱枕很多很多的那種.至於那些混亂複雜的名字就有機會再配圖介紹好了).我突然心血來潮跟老公說.我們也來弄個全套美美的床吧!!

大家知道我親愛的老公說什麼嗎?

他居然說你不是個會弄床的人.能弄那種的嗎?!!! 唉...害我臉上真的出現很多條線@@@@

6 則留言:

Bao 提到...

HsingI:

Dale真強 他會弄得像是hotel一樣啊?

我覺得那很難耶! 改天請Dale示範你把影片放到youtube好了 我好想學喔 哈哈

Peishan 提到...

Hsing Yi, 我當初跟妳對那層 sheet 一樣也是疑惑多多. 後來才知道原來美國人被子很少用被套的 (嚇死人的貴, 哪是每戶人家都買的起的), 但是沒了被套就不好清洗呀, 所以睡在 sheet 下面算是這樣比較不會把被子弄髒吧. 很奇怪吧. 其實把兩條 sheet 縫起來不就變成被套了, 幹麻要弄得那麼麻煩咧...

H love D 提到...

呵呵...老公是塞得有一定的效果.不過還是比hotel差啦.昨天跟他討論家事如何做的好.他的回答是家事多做就會做的好.唉.又是一次令人昏倒的答案.

我覺得有時美國人的確是把事情弄得很麻煩.不太清楚他們腦袋在想什麼..呵呵 :p

匿名 提到...

HsingI ,我怎麼覺得,家事多做就是會做到煩:P 果然東西方人的腦袋不一樣

Unknown 提到...

hahaha~~~要弄成那種床,等你以後當Stayhome mom再說吧!!

peining

匿名 提到...

sydney 我投你一票,我一向是那種床能睡就好,下面放太多玩意都沒用 XD

Jeremy.